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对旗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第20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1-11-15 17:49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建提复字〔2021〕86号
杨寅代表:
你提出的“解决基层学校教师留不住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关于临聘教师事宜,目前,2018年9月前已雇用的临时代课教师可以不受年龄限制和降低学历要求至全日制专科参加我旗教师招聘考试。2018年9月以后顶岗教师按照我旗每年教师招聘公告,符合条件的可以报考。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师队伍建设,我旗采区以下措施:一是制定了教师交流轮岗方案,鼓励骨干教师到乡村任教,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乡村教师健康成长;二是加大乡村教师培训力度,让乡村教师快速成长起来;三是深入推进“县管校聘”,按需设岗、分层竞聘、创新职称评审办法,让乡村教师有更多晋级的机会;四是加快教师周转房建设,让乡村教师安心从教;五是为了能够稳定农村地区教师队伍,出台“农村基层地区教师农村补助”政策,凡农村地区任职老师享受每人每年1万元的专项补贴。六是为乡村教师颁发证书,让乡村教师有更多的社会认同。七是将基层服务年限由三年提高为六年。今后,我旗将继续研究加强基层教师队伍建设的各项政策措施,努力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感谢您对我旗教育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相关具体情况请对接旗教育体育局。
联系人:靳斐云,联系电话:13847370666。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0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