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对旗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第82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1-11-12 17:51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建提复字〔2021〕89号
侯淑娟、刘敏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改造老旧车棚成立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2021年,我旗将老旧小区车棚改造列为民生实事项目,其中蓝天街道阳光社区正在建设一处由老旧车棚改造为为老服务中心的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为附近3个社区的老年人提供就餐、休息、娱乐、保健等相关服务。铁北社区老旧车棚已改造为老年人一站式生活圈,内外装修已完成,正在配备内部设备,面积266平方米,服务社区人口4000人左右,由社区代为管理。拟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老年人助餐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家政服务室、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鲜花坊、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数码工作室、微服务志愿服务室、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居民手工作品展示坊等功能室。同时,大力开展政府购买服务,2021年投入旗级购买服务资金300万元,主要针对社区老年人开展文体娱乐、助洁助行、居家照料、医疗保健等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薄弱的问题。下一步我旗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争取建设资金,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更好地养老服务。
感谢您对我旗养老事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相关具体情况请对接旗民政局。
联系人:吴文科,联系电话:15332772066。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0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