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第42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1-11-15 14:03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建提复字〔2021〕28号
武婧、刘彩霞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幼儿园、小学应增加男教师比例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教师男女比例问题,既有社会因素,也有教育因素,在报考师范类专业中,男学生的比例较低。现全旗在职在岗教师中,男教师占比为27.6%,女教师占比为72.4%;其中,小学阶段中,男教师占比为26.2%,女教师占比为73.8%;学前教育阶段中,男教师占比为9.7%,女教师占比为90.3%,基本呈现学段越高,男教师比例越高趋势。针对这一现状,近年来,我旗在幼儿教师招聘中明确规定男女教师的招考比例,2019年幼儿教师招聘65名,其中男幼师20名,占比31%。2020年幼儿教师招聘50名,其中男幼师12名,占比24%。通过设定男女比例招聘,幼儿教师男女结构、学科结构得到了全面改善。下一步,我旗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和引进中,进一步合理设置性别比例,改善教师男女比例问题。下一步,我旗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和引进中,进一步合理设置性别比例,改善教师男女比例问题。
感谢您对我旗教育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相关具体情况请对接旗教育体育局。
联 系 人:靳斐云
联系电话:13847370666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4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