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第40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1-11-12 14:05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建提复字〔2021〕26号
靳斐云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依托大路新区体育馆兴建准格尔旗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是基础教育综合实践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与思、学与行的更高境界,学生能在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中学到更多的知识,受到更多先进文化的熏陶,有利于更好的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前期,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责成分管领导与相关部门实地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推进此项工作,综合考虑大路地区整体规划、体育馆运营、人口比例等因素后,待条件成熟后实施。截至目前,我旗首批确立了准格尔旗水镜湖休闲度假旅游区、准格尔旗博物馆、布尔陶亥传统文化体验基地、准格尔黄河大峡谷旅游区、准格尔旗职业高级中学实训基地、艺峰综合实践教育基地等6家研学基地,充分满足我旗广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需求。
下一步,我旗将充分利用特有的文化、历史和地理内涵,积极组织和动员各方面力量,努力打造一批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路线,推动我旗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安全、健康、科学、可持续发展,逐步形成管理规范、运行高效、布局合理、地域特色浓厚、研学课程科学的研学实践教育品牌。
感谢您对我旗教育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相关具体情况请对接旗教育体育局。
联系人:靳斐云,联系电话:13847370666。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8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