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第44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1-11-15 14:06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建提复字〔2021〕92号
李帅、朱生炜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做好准格尔旗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旗出台系列政策,制定工作计划,稳步实施,同时注重指导督促,逐步加强考核评估,使我旗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一是从2010年开始我旗就成立了准格尔旗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自启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以来,着手建设标准化的心理咨询功能室,2021年10月心理健康辅导站搬迁至薛家湾第十一小学校内,正式更名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中心共设团体活动室、预约接待室、心理咨询室、音乐放松室、情绪放松室、情绪宣泄室、心理长廊等七大功能室,并投资购置了大量的专业心理设备扩充心理辅导资源。二是2012年制定出台《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各学校开足开齐心理健康课;2014年出台了《准格尔旗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意见》,对心理健康教育整体工作做了规划安排,其中把心理健康课作为必修课;目前,我旗小学3-6年级,每学年不少于12课时,中学每学年不少于15课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三是加大教师的招聘与引进力度。我旗2020年招聘引进心理健康教师22名,2021年计划招聘引进心理健康教师21名,截至目前,全旗共有专职心理健康教师57人,达到中小学专职心理健康教师的全覆盖。同时加大对师资队伍的培训培养力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室定期或不定期的以线上、线下的培训方式,组织全旗专兼职教师参加全市名师工作坊同频互动活动,以讲座、体验式工作坊、漫谈、沙龙等形式开展旗内教研,累计进行培训活动达到40于次。组织教研员赴深圳市盐田区部分中小学校进行观摩交流、打开眼界,拓宽路径,用新理念,新思想助推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学改革。
感谢您对我旗教育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相关具体情况请对接旗教育体育局。
联 系 人:靳斐云
联系电话:13847370666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0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