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第32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1-11-17 14:16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建提复字〔2021〕90号
朱生炜、李帅、刘军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提高图书馆、自习室使用率,实现全民阅读全覆盖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旗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全民阅读工作。一是推进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实现全民阅读全覆盖。现已建成图书馆总馆一处,一级分馆15处,二级分馆147处,总藏书达到425915册,包括蒙文、盲文书籍。建成图书漂流点18个,漂流图书50000余册。二是丰富公共服务产品供给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为读者提供有声图书等五个栏目4000余种人文期刊、40000余册畅销好书、300余种主流报纸等线上阅读服务。三是培育品牌活动,推进全民阅读,坚持开展送书下乡、送书进景区等活动,力争让静态图书资源“活”起来。四是按照国家开放文化场馆要求,坚持免费开放原则,每周免费开放不少于56小时。同时,我旗正在编制《准格尔旗全民阅读三年发展规划》,积极打造“书香准格尔”全民阅读活动品牌,提升全民阅读活动效能,为进一步促进准格尔旗全民阅读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全民阅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文旅融合,实现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对我旗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相关具体情况请对接旗文化和旅游局。
联 系 人:张钧
联系电话:13604775820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0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