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第80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1-11-12 14:28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建提复字〔2021〕58号
韩蕾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准旗建立流浪狗救助基地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的社会氛围,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文明养犬和流浪犬问题,我旗采取宣传、教育、巡逻、处罚、捕捉等措施,从源头上加强养犬管理,促进文明养犬。一是加强养犬宣传,杜绝不文明现象。今年利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印制文明养犬宣传册10000份,在经常遛狗的场所、公园、操场等地点进行重点宣传,向养犬人和附近群众发放宣传册,做好规范、文明养犬。二是设置临时收容所。在迎泽街道巴汉图沟建成临时收容站1处,作为流浪狗临时喂养场所。三是做好疾病防疫工作。旗动物疫病防控中心对沙薛两镇实施社区定点定期免疫,通过在社区张贴免疫通知和社区网络平台等多种渠道,督促引导爱犬人士主动注射疫苗。对其他乡镇的家养犬进行每年集中免疫。切实阻断狂犬病的传播。同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强流浪狗管理。
目前,《鄂尔多斯市城区犬类管理办法》正在制定中,待该办法正式出台后,我们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一步做好犬只管理工作。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流浪狗救助基地建设工作。
最后,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对政府工作继续予以关注和监督。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0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