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第58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1-11-12 14:23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建提复字〔2021〕94号
郝志强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推进我旗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为切实解决我旗物流节点分散、物流设施设备不足、冷链物流发展滞后和物流信息化程度低等问题,我旗积极组织相关部门调研物流业发展现状,并召开座谈会研究。目前,已初步形成《准格尔旗物流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同时,为服务民生和中小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策划了准格尔旗现代物流园区项目(社会物流),该项目主要针对全旗除煤炭、煤化工以外的社会物资、居民生活物资的运输、仓储、配送等相关内容,现已形成项目策划初步方案,正在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项目选址。关于基层物流体系方面,目前正在策划准格尔旗绿色农畜产品农商互联智慧供应链中心项目,主要建设集“农产品展示交易、气调保鲜、物流配送、电子商务、检验检测”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物流项目。同时,为解决“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农产品运得出、消费品进得去。十四五期间,将推进建设旗、乡镇(苏木)、村(嘎查)三级城乡配送体系。建设旗级配送中心、乡镇(苏木)分拨中心,并分批逐步建设村级服务网点,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有服务。采取节点网络共用、末端线路共配、运力资源共享等方式,全面推进城乡物流服务一体化发展,提高社会化物流效率。
感谢您对我旗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关注,相关具体情况请对接旗科技发展促进中心。
联 系 人:刘尚峰
联系电话:13634779200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0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