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第45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1-11-12 14:33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建提复字〔2021〕110号
王朝华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建立准格尔旗城乡一体化医疗卫生信息共享和服务平台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目前,医共体内牵头医院与直管基层医疗机构实现了远程会诊,把旗直医院的专家技术资源,通过网络技术平台共享给基层医疗机构,通过在远程医疗会诊平台联系、预约便可进行远程会诊。各医疗机构已全部使用国家居民电子健康码替代本院就诊卡,可实现全国互认。医疗、医保、医药三网合一已与城乡居民医保系统对接,实现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系统内直接结算报销,方便医务人员及患者费用报销,为参保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实时结算。目前,已实现基层医疗机构之间的旗内健康信息调阅及跨旗健康画像调阅,待各医院完成接口对接后可实现在各医院调阅。项目内的基层医疗机构信息系统(HIS)采用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一体化的系统,医疗服务数据可共享到公卫,公卫数据也可以共享到基本医疗。比如:检验数据可实现自动提取到公卫档案,免去人工录入的繁琐及数据失准。其余功能正在开发建设中。
感谢您对我旗医疗卫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相关具体情况请对接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 系 人:王根厚
联系电话:13947731516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0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