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第57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1-11-12 14:34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建提复字〔2021〕112号
王秀清、奇丽萍、千丽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对预付式消费的监管,净化服务行业经营环境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商业预付卡按使用范围不同可划分为单用途预付卡和多用途预付卡。单用途预付卡由商务部监管,多用途预付卡由中国人民银行监管。根据商务部2012年发布《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企业:上一会计年度年营业收入500万元以上;工商注册登记不足一年、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上才纳入商务部门监管范围。不满足以上条件的如餐饮、娱乐、美容、理发等个体工商户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监管部门,建议消费者与商家签订合同,如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五种途径维权,与经营者协商和解、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向行政部门投诉、提请仲裁机构仲裁、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编相关规定,主张权益。
感谢您对我旗市场监管工作的关注,相关情况请对接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 系 人:苏开成
联系电话:13394776238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0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