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0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2-07-28 15:46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建提复字〔202258

黄文娟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适度给妇女干部增加弹性休假时间的建议》(编号90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妇女是人类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妇女被称为半边天半边天形象地概括了妇女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我国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发挥妇女在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关心妇女事业,始终将推进妇女工作作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分重视妇女的发展和进步,把实现男女平等作为促进社会发展的一项基本国策,致力于运用法律的、行政的、教育的和宣传舆论的等手段消除对妇女的各种歧视,以改善男女不平等的社会、政治、经济等机制的作用。在此过程中,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保障妇女权益的机制,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改善妇女生存和发展环境提供重要的法治保障,使广大妇女在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及时为其安排带薪休假,根据《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514号)规定,增加带薪休假天数暂无政策法律依据,年休假在1个年度内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单位因生产、工作特点确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职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个年度安排。同时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22修改版)》第三十条,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生育第一、二个子女的增加产假六十日,生育第三个子女的增加产假九十日,在子女三周岁以前,每年给予双方各十日育儿假。 

最后,感谢你对准格尔旗妇女干部的关注,相关具体情况请对接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人:鲁晓瑞,电话:13394779898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2713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