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48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2-07-30 16:43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建提复字〔202279

奇金泉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的建议》(第48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按照旗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北拓南优、中部提升的城建工作思路,我旗加快城市更新,多措并举推进棚户区改造进度。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旗成立了旗长任组长,分管副旗长任副组长,旗财政、住建、自然资源、民政、交通、街道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统筹全旗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推动改造工作有序进行。 

二、建立工作机制 

领导小组定期听取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及时召开协调会议,召集各成员单位部署落实工作任务,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共同研究解决老旧小区改造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创新工作方式 

为有效改善和提升薛家湾人居环境,按照住建实施、街道配合,百姓参与方式,计划三年内对建成于2005年前未改造的43个小区(单体楼)和建成于2006—2010年期间需改造的2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改造建筑面积184万平方米,改造内容包括建筑节能、小区庭院给排水、供热管网、小区内硬化铺装、景观等。2022年计划对东辰小区、湖东小区等6个小区和46栋单体住宅楼进行改造,总投资约2.5亿元。目前,东辰小区和人行家属楼已开工;46栋单体楼改造项目已发布招标公告;湖东、满世、金源、恒裕、绿色馨园小区正在进行初步设计批复,设计图纸已基本完成。 

最后,感谢您对我旗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相关具体情况请对接旗住建局。 

联系人:杨宏宇,联系电话:13884779499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2715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