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7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2-08-08 17:12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建提复字〔202286

丁艳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老旧小区改造中建设老年人、青少年综合服务场所的建议》(第37号)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改善我旗城镇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完善市政功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根据国务院、自治区、市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我旗逐步对建成于2010年前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设施。现阶段,加装电梯及社区养老和抚幼设施建设、适老化改造等以小区实际情况和居民意愿为主。目前,薛家湾市政区具备条件的小区或小区周边建成党群服务站12个,社区文化服务中心3处,新安放木塑房屋小区文化活动室6处,维修改造小区文化活动室5处;建成室内儿童活动室2个,小型儿童游乐园6处;建成为老服务中心4处,拟建为老服务助餐点1处,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拟建高标准文娱活动场所5处,增设慢行健康步道6处,预计年内全部完成建设。 

下一步,我旗将从以下两方面补齐养老和抚幼服务方面短板:一是成立老旧住宅小区环境整治改造专班,加强统筹,在统一规划和建设管理层面协调各部门职能,指导街道强化养老和抚幼等服务设施专项改造方案编制,同时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和宣传,推进服务设施整体方案研究与落实。二是加大资源整合,指导建设主体盘活小区及周边资源,吸引市场主体投资养老服务设施;加大对部分零星用地和既有用房实施改造,通过置换、转让、腾退、收购等多种方式,增加养老、抚幼设施用房;鼓励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将老旧小区内部或附近的存量房屋提供给街道、社区,用于老旧小区养老、抚幼服务设施。 

最后,感谢你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继续予以关注和监督。相关具体情况请对接旗住建局。联系人:杨宏宇,电话:13484779499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2725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