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39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2-08-08 17:02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建提复字〔202287

   

王贺涛、钱凯婵、奇春燕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推进建设城郊接合部基础设施、完善城郊发展规划的建议》(第39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旗结合创城工作,在城郊接合部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维护等方面投入了大量财力,有效改善了城郊接合部生活环境,切实提高了居民条件。今年以来,按照旗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北拓南优、中部提升的工作思路,我旗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进度。目前,贾家湾、周家湾及苏计沟部分棚户区改造工作正在推进,开发建设北山北片区,组织编制城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谋划开发建设湖西及城西片区(巴汉图),释放城市发展空间,解决老百姓住房问题,同时彻底解决棚户区存在的供热、污水等诸多问题。 

针对暂时未列入棚改计划的区域,我旗正在分步实施管网建设工程,不断提高生活污水收集能力和生活污水处理率,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一是投资1000多万元实施苏计沟庙圪旦至高家渠污水管网改造项目,新建主管网约2467米、支管网约3651米。二是投入370万元实施二电前圪卜自来水及污水排污管网改造工程,预计9月份完工。三是正在组织实施关地塔片区153公路段集中供热供水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供暖一次网4.5公里,二次网28.72公里,配套热力站3座以及供水管网等。并计划于今年8月初完成项目招投标,冬季供暖期前竣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冬季空气污染问题和辖区居民取暖饮水困难问题。四是已启动苏计沟水源地周边86户居民的拆迁工作,拆迁方案已制定,正在征求意见,确保年内完成拆迁安置。 

最后,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对政府工作继续予以关注和监督。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2725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