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准格尔旗第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76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2-08-08 17:24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建提复字〔2022100

   

王翠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建立精神病人定点收治机构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明显加快,导致精神心理问题日益增多,各类精神病患呈上升趋势,已成为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重大隐患。近年来,国家对精神卫生事业投入与扶持力度持续加大,农村合疗、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收治管理、家庭困难精神病患者救助等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的相继出台,主动到医院住院治疗的精神病患者越来越多。目前,我旗民营医院普惠医院于2022年专门开设精神科,有床位80张,是一所集精神疾病防治、管理和心理咨询为一体的专科医院,基本能满足患者治疗需求。 

下一步,我旗将大力推进精神专科医院建设,将精神专科医院建设纳入卫健委重大项目盘子,并在增加专职精神病科医师配置、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和资金支持,改善工作环境及工作待遇,吸引优秀人才及更多的医学生从事精神卫生工作。 

感谢您对我旗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相关具体情况请对接旗卫健委。 

联系人:苏开成,联系电话:13394776238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2725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