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旗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92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2-07-28 18:56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建提复字〔202220

   

贾云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提升窗口安保、服务人员综合素质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针对提案中提到的我旗安保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人员普遍老龄化、知识及专业水平不够等保安队伍素质建设问题,旗公安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加强保安队伍素质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组织资格考试,推进队伍正规划建设。今年以来,旗公安局组织2次保安员资格考试,共计328人报名参加,其中319人通过资格考试。二是强化专业知识培训,确保持证上岗。围绕基本法律法规、保安基本常识、消防常识及职业道德等内容组开展集中培训,截至目前旗公安局共备案登记7家保安服务公司、3家押运公司,3557名保安员,均持证在岗。三是开展监督检查,强化队伍管理。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保安公司的保安服务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度、保安员管理培训制度、应急预案、日常检查登记台账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下一步,旗公安局将继续加强保安队伍招录审查和教育培训,对保安员资格考试严格把关、严格审查,坚持做到依法持证上岗,并建立完善的监督管理制度,形成保安监管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我旗保安服务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最后,感谢你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对政府工作继续予以关注和监督。 

联系人:杨林,联系电话:13947370010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2713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