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27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3-07-15 16:00 来源: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李源源、郝红、刘丽、黄春霞、张银岱、贺蕾、贺琼、高跃、薛福艳、云秀秀、邬芳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与青少年综合发展中心合建准格尔旗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建议》(总编27号)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旗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把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聚焦广大妇女、儿童对精神文化、身心健康发展的新期待、新需求,积极完善城乡公共服务功能和服务体系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 

针对当前妇女儿童活动阵地不足的现状,我旗已在准格尔新城进行规划,将准格尔旗妇女儿童综合活动中心与青少年综合发展中心合建,建筑面积4万平米,投资2.8亿元,内部规划设置女性风采展厅、家风家训馆、巾帼创客空间、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妇女职业技能培训馆、巧手手工编织工坊、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妇女和儿童阅读空间、妇女文化艺术展厅、健身健美馆、心理咨询室、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青少年维权工作站、妇女儿童庇护所、普法长廊、儿童玩具共享空间、亲子生态体验营等丰富功能分区。目前规划方案已完成第三轮调整设计,正在进行优化比选,力争年内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旗重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基地、女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基地、妇女儿童维权基地及女性、儿童成长基地,从而为提高全旗广大妇女儿童的综合素质、调动妇女儿童建设绿色、文明、智慧准格尔而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感谢您们对我旗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3年6月28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