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30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3-07-15 15:52 来源: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贺琼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宽薛家湾市政区非机动车道的建议》(总编30号)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准格尔旗委政府聚焦改善人民群众出行环境,加快推进城市路网快速联通,提升路网结构,竭力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绿色的出行需求。 

一是实施老城区道路及管网更新改造工程。按照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景观的策略,对薛家湾中心城区18条市政道路进行道路更新、管网一体化改造及景观提升。改造后设置单独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将有效解决薛家湾老城区交通拥堵、街道人行空间、车行空间、停车空间等路权冲突问题,减少人车混行的安全隐患,保障行人和非机动车出行安全通畅。目前,准格尔路主干道已全线通车,其他17条道路改造已完成招标,正在陆续开工建设。 

二是实施开源桥和准格尔桥慢行系统拓宽改造工程。在原桥两侧新建人行步道桥,左右两幅分别拓宽桥面3.5m新建人行桥后,将原有人行道改造为非机动车道。同时按照一桥一主题、一桥一风景同步打造城市景观风景线。项目建成将有效地缓解了塔哈拉川两岸居民交通出行压力,切实提高了两岸通行能力。目前,两座桥的桩基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7月底完工。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市政交通项目建设进度,优化配置交通资源,坚持不懈为广大居民创造更加便利的交通出行环境,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出行满意度和幸福感。 

最后,感谢您们对我旗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相关具体情况请对接旗住建局。 

联系人:魏林忠   联系方式:13604770966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3年6月28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