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41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3-07-15 16:00 来源: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王贺涛、杨雁琼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启动薛家湾沿河公园项目建设的建议》(总编41号)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旗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公园城市建设要求,以建成中国西部一流现代化品质城市为目标,高标准推进城市绿地改造和绿地管养,依山顺水保护生态基底,逐步打造永续完整的绿化基础设施体系布局。针对塔哈拉川一河两岸这份宝贵的山水特色资源,我旗正在加快推进塔哈拉川南北两岸绿道及公园提升改造、滨河公园、儿童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高标准打造塔哈拉川一河两岸生态廊道、景观廊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展延伸绿道覆盖范围,基本达到两岸居民推窗见绿、出门赏景的观景效果,实现山上有城、水中映城、鲜花簇城的美好愿景目前,塔哈拉川南北岸带状公园已进入收尾阶段,做初验前准备工作;滨河公园、儿童公园主体已基本完工,正在安装相关设施设备,预计7月建成。 

针对建议中提出的启动塔哈拉川东方御景二、三区沿河公园项目,我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根据薛家湾整体公园绿地打造计划,已将其列入明年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同时园林绿化事业中心已先期对河岸部分节点进行了绿化,改变了杂草丛生的现状。 

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优良的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大力推进城市绿化景观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让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最后,感谢您们对我旗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相关具体情况请对接起园林绿化事业中心。 

联系人:陈强,联系方式:15049437778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3年6月28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