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政协准格尔旗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2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3-07-18 10:55 来源: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吕浩嘉、贾云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我旗农村电商物流发展的提案》(总编〔202312号)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旗正在积极筹划建设准格尔旗上行物流分拨中心,该物流分拨中心是以准格尔旗电商产业园为依托,集仓储、分拣和配送于一体的区域物流中心。出台《准格尔旗电商进农村快递物流奖补办法(试行)》和《准格尔旗促进电商销售本地农特产品资金奖补实施细则(试行)》等惠农惠企政策,以政府奖补的形式降低电商物流配送成本。先期建成9个农村电商服务站,尝试通过农村电商服务站规划电商物流配送路线,从而推动解决农村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瓶颈问题。 

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准格尔旗上行物流分拨中心建设进度,继续收集电商快递物流信息,协调邮政公司扩大邮快合作覆盖面,切实解决物流体系建设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邮政在农村的网络优势,补齐快递服务短板,构建资源整合、市场共享的寄递服务生态链,逐步构建旗、乡、村三级电商物流服务体系,实现互惠共赢,助力乡村振兴。 

最后,感谢你对我旗农村电商物流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相关具体情况请对接旗工科局。 

联系人:郝占兵  联系电话:13847746411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3年7月4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