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17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3-07-15 10:28 来源: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刘尚旭代表 

提出的《关于开通校园公交专线,让学生从家门到学校门点对点上下学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中小学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学生人数不断增加,部分学生上下学路程远、出行不便,学校附近的交通压力增大,交通拥堵现象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有效解决学生上下学公交出行难题,2023年春季开学,主要针对镇区交通拥堵严重的学校如民中、九中,和方便学生安全出行的城乡结合部的学校如二小、九小、十小,首师大大路实验学校,职中等。开通点对点学生定制公交专线12条,为了进一步缓解薛家湾镇区上、下学交通拥堵问题,202339日,教体局召开《准格尔旗校车运行方案(讨论稿)》听证会。邀请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家长代表,融媒体记者,旗内相关业务科局代表30余人参加了听证会并一致通过《准格尔旗校车运行方案(讨论稿)》。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准格尔旗校车运行方案(讨论稿)》,积极稳妥地推进,逐步解决学生上下学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 

感谢您对我旗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相关具体情况请对接旗教育体育局。 

联系人:周利江,联系电话:13604773426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3年6月29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