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 旗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18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3-07-15 10:28 来源: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贾广华、尚波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业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们依托丰富的乡村文化旅游资源,坚持规划引领、抓实项目建设、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加大宣传促销,旅游接待能力不断增强,指导培育了尔圪壕嘎查等8个市级重点文化旅游村和布尔陶亥苏木等4个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一、坚持规划引领。印发了《准格尔旗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编制了《准格尔旗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准格尔旗旅游创意策划》等规划设计,将布尔陶亥苏木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纳入整体规划,加强资源整合,指导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二、推动项目建设。一是那达慕主会场项目结合人防工程正在整体推进;二是王爷府完成修缮及防雷工程,正在策划打造王府博物馆;三是配套完善旅游厕所、标识标牌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同时围绕漫瀚文化、黄河峡谷、沙漠风情、民俗生态等特色旅游产品,推出黄河峡谷风情游、城郊体验工业游、沙漠垂钓自驾游、亲子农事采摘游、百里长川农耕文化体验游、漫瀚文化休闲体验游、百年老镇记忆游、宗教文化祭祀游8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 

三、加大资源推广。一是编印《壮美准格尔》《准格尔旅游》等宣传资料,借助全市全区旅游推介等活动,对全旗文化旅游进行宣传促销。二是拍摄了《黄河环抱地 魅力准格尔》旅游宣传片,在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播出。同时充分利用同程网、微信公众号、政务网等媒介,开展互联网+旅游营销。是组织开展准格尔人游准格尔乡村文化旅游节”“漫瀚调艺术节”“那达慕大会等一系列乡村旅游节庆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旗乡村旅游的知晓率。20239月,我们将承办恋上暖城·鄂尔多斯市第4届国际那达慕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讲好准格尔故事,使特色文化成为乡村旅游产品的灵魂和支柱。依托我旗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强特色文化资源与旅游业发展的融合力度,形成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产品。积极打造漫瀚调艺术节、乡村旅游文化节、那达慕大会、乡村音乐节等民族节庆文化旅游活动和特色演艺品牌,挖掘和传播独具特色的地域民族文化,实现全旗乡村旅游业快速发展。 

感谢您对我旗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相关具体情况请对接旗文旅局 

联系人:范春慧,联系电话:15389771123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3年6月29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