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68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3-07-15 10:46 来源: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刘二林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提高准格尔旗老年人生活质量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旗一直高度重视养老工作,初步构建了以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持续推动实现全旗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目前我旗共有公办敬老院2所、公建民营养老机构3所、民办养老机构3所、养老服务中心4处、养老服务站20处、农村牧区养老幸福院16所,长者食堂10处。另外,我旗在大路新区建设的准格尔旗社会综合福利中心,是集老年公寓、光荣院、敬老院、救助站和残疾人康复中心于一体的唯一综合性福利服务设施,建成后可容纳床位约800张。我旗还拟在北山片区新建老年医养院,目前正在选址规划中,建成后将满足群众对养老服务的新需求。今后我旗将继续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我旗老年人提供更好的设施与服务。 

感谢您对我旗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相关具体情况请对接旗民政局。 

联系人:王澜,联系电话:15344002111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3年6月29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