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86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3-07-15 10:38 来源: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武云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为农牧民安装宽带+高清互动电视的建议》(〔202386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为全面落实上级政府关于智慧广电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努力推进全旗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城乡一体化均等化发展、构建智慧广电产业新体系,着力解决全旗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基本文化权益问题,持续提升我旗农村牧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我旗实施智慧广电项目,主要通过实施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入户工程,建设广播电视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实行广电网+政务服务的服务模式,推进智慧党建、智慧政务、平安城市、智慧乡村、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旅游、农村电商等服务项目在电视端应用,实现旗、乡、村三级公共文化服务与信息化建设互联互通,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标准化、信息化。项目主要分两期实施,一期是在2022年底前,完成对全旗10个苏木乡镇、4个街道驻地周边约10000户有线电视及100M独立宽带网络信号开通,并推送公共文化服务内容。二期是在2025年底前,完成全旗95%的行政村自然村电视及网络信号全覆盖。智慧广电一期项目已于2022年年底全部完工并通过验收。广大农牧民对这一惠民政策非常欢迎,不仅解决了看电视、上网难等问题,对乡村振兴建设也起到了助力作用。我们将根据工作安排部署及实际需求情况,适时启动二期工程建设。 

最后,感谢你对我旗基层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相关具体情况请对接旗工科局。 

联系人:郝占兵  联系电话:13847746411 

  

  

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2023年7月4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