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旗委常委会第152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0 01:2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7月15日,旗委书记王瑞主持召开十五届旗委常委会第152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对鄂尔多斯市开展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全区文物保护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听取禁毒工作和食品安全工作汇报,研究讨论《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向旗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草案)》《准格尔旗扶持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实施方案》等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旗领导王枫、鲁占清、王建华、张银银、白雁、宋彦、贾广华、赵晨霞、汪永志、张志远、宝通、王景隆出席会议,李银成、王源等列席会议。

王瑞指出,全旗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推动全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王瑞强调,要认真抓好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对能立行立改的,坚决立行立改,暂不能立行立改的,要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确保反馈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文物保护的部署要求,抓好抓实抓细文物保护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旗文物保护水平。

王瑞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禁毒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把禁毒工作置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来抓,切实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同时要进一步分析研究制约工作开展的各方面因素,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禁毒工作。

王瑞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每一个人的健康安全,是最大的民生、最基本的公共安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作为民生大事、发展工程和政治任务来抓,全面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相关部门要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充分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创新执法监管方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王瑞指出,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是各级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手段。旗政府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准确掌握全旗国有资产基本情况,切实摸清家底,将各类国有资产纳入报告范围,报告全口径、全覆盖的国有资产“明白账”。旗人大常委会要依法开展国有资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

王瑞强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对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着眼长远谋划项目。要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做实做强做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