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旗委常委会第154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0 01:5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8月14日,旗委书记王瑞主持召开十五届旗委常委会第15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石泰峰书记在金融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旗重点项目、债券项目储备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研究讨论《中共准格尔旗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草案)讨论稿》等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旗领导鲁占清、张银银、宋彦、希尼、汪永志、张志远、宝通、王景隆出席会议,旗领导李银成、王源、刘光明、尹占义,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大路煤化工基地,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聚焦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切实守护好全旗人民健康。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石泰峰书记在金融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金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银企对接的长效机制,定期研究、积极协调对接金融机构,帮助中小微企业破解困局、走出困境。

会议强调,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关系准格尔旗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抢抓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我旗“十四五”规划。要站在全旗角度,结合各自职能职责,认真研究分析,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提升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操作性。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成立规划编制委员会,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准格尔未来经济社会发展谋好篇、布好局。要强化招商引资,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好项目、大项目,力争更多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政策进入自治区盘子。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上级政策精神,加大专项债券申请力度,提前谋划储备一批符合申报要求的重大项目,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和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