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旗委常委会第156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5 02: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9月23日,旗委书记王瑞主持召开十五届旗委常委会第156次会议,旗领导白雁、贾广华、赵晨霞、希尼、汪永志、张志远、王景隆出席会议,李银成、王源及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大路煤化工基地和部分苏木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推行国家统编教材使用相关工作,研究讨论《准格尔旗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准格尔旗矿区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准格尔旗党委政治责任清单》《准格尔旗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实施细则(试行)》《准格尔旗委关于废止、宣布失效和修改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王瑞强调,全旗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带头作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把党的光荣传统贯彻好、传承好。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推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石泰峰、刘奇凡同志在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牛俊雁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批示精神,以专项巡视为契机,认真梳理当前我旗营商环境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在强服务、优环境、建机制上狠下功夫,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打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打造高质量的营商环境。

王瑞强调,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又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财政部门要认真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规范化、可操作,切实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要扎实推进矿区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各责任单位要对照任务分解清单,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真正打造出矿区社会治理试点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市乃至全区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社会治理样板。要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努力提高旗委常委会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王瑞强调,要认真做好规范性文件立改废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在与时俱进“立”的同时,更注重着眼问题“改”,立足实际“废”,着力对存在短板弱项的制度规范建立健全、对不适合新情况新要求的制度规范修订完善,及时对已失效的制度规范和政策文件清理废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