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旗委常委会第159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6 02:0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11月4日,旗委书记王瑞主持召开十五届旗委常委会第159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研究讨论食品安全等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和《自治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文件精神,研究讨论了《准格尔旗旗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

会议强调,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认真研究重大举措,全力推动重大改革、重大任务和重大项目,以高质量的规划体系推动全会精神在准格尔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加大煤炭稳产保供力度,积极推进煤炭资源和营商环境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推动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底线,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加深对中华文明、准格尔历史的认知和理解。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切实把先进技术转化为发展动能、治理效能,更好服务准格尔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把握好水与沙、水与人、水与产、水与城的关系,落实保护任务,抢抓发展机遇,切实推动我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和《自治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文件精神,坚持党管媒体,坚持一体发展,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确保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

会议强调,年末岁尾,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旗委、旗政府各分管领导要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工作,切实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精准脱贫、重点领域改革等工作,谋划好2021年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要认真梳理后两个月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维稳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旗领导苏日嘎拉图、王源、鲁占清、张银银、白雁、贾广华、赵晨霞、希尼、汪永志、宝通、王景隆,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和大路煤化工基地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