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5 15:28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2月24日,旗委副书记、代旗长苏日嘎拉图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5次常务会议,研究2021年提请人大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与会同志分别对2021年提请人大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准格尔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全旗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民生实事项目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也关乎政府的诚信,需要实事求是、精心实施。在选取项目上,要结合准旗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期待,筛选各领域普惠性高、公益性好、群众直接受益、当年就能完成的好项目,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起草高质量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准确反映和总结全旗“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及2020年政府工作成绩,开启“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2021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有关会议精神,科学确定目标任务,合理安排工作计划,切实增强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报告起草组要充分吸收采纳各方意见和建议,细化各领域发展重点及项目,把握重点、突出亮点,力求形成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更好引领准旗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会议强调,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事关今后五年及更长时期准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市有关精神,对应国家政策,立足实际、统筹兼顾,认真研究、精心谋划,在工业、农业、服务业及交通、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等各领域,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充分凝聚各方智慧与共识,确保规划科学可行。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统筹安排好年初各项工作。要时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煤炭、煤化工、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黄河防凌等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做好隐患排查、监管、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能耗双控问题,明确指标任务,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建立好台账,在稳增长、保民生的基础上,严格压减能源消耗。要认真梳理临时用地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狠下功夫加以解决。要抓好重点区域园林绿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从根本上解决好各类市场主体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