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3 10:22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6月2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2021年老旧小区地下管网改造、薛家湾大路市政区路灯节能改造、薛家湾市政区城市道路维修、“数字准格尔”建设、准格尔露天矿复垦区现代农牧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2021年市旗两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分配以及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和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等事宜,审议通过了《准格尔旗农村牧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准格尔旗煤矸石综合利用及生态化治理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准格尔旗既有建筑增设电梯实施方案》《准格尔旗建立完善农牧业经营主体与农民利益联结机制的实施意见》《准格尔旗农牧业产业化贷款贴息政策实施方案》。旗领导贾广华、王景隆、秦伟、尹占义,各苏木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和地下管网建设,既能补齐城市发展短板,又能满足群众的期盼,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增强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地下管网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统筹推进地下管网建设,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和地下管网建设取得实效。街景照明节能改造工程对于提升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要统筹规划,在节能降耗的前提下,进一步细化方案,全力推进街景照明工程有序开展。相关部门对道路实施封闭改造时,要注意施工时间,错峰进行施工,畅通市民出行。要全力加强农村牧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加快补齐短板,全力抓好生活污水处理处置工作。

 

会议强调,既有建筑增设电梯工作是落实我旗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惠民政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能改尽改、愿改就改”的目标,在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前提下,制定多种方案,解决推进难等问题,有效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城市管理的信息化、数字化将成为必然趋势,要科学规划、整合功能,积极发展民生服务智慧应用,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效能。卫生院、派出所等新建项目要充分考虑到今后发展的需要,进一步细化规划建设方案,依法依规按程序设计和建设出布局合理、质量过硬、功能完善的建设项目。

会议指出,推进煤矸石综合利用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充分发挥调动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开展煤矸石综合治理,建立煤矸石综合治理长效机制;要结合准旗产业发展基础优势,积极谋划推动一批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

会议要求,要不断健全完善紧密型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合理调整产业布局,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推进扶贫产业向乡村振兴产业转化,让产业更具发展空间、更具竞争优势、更具生机活力、更具带动效应。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