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日嘎拉图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7 15:31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8月17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12次常务会议。旗领导屈树清、王景隆、庄雪霜、乌云毕力格、武旭东、张亚男、任志远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沙圪堵第二派出所建设项目移交基建项目服务中心建设、推行“一窗受理”服务等事宜,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苏日嘎拉图指出,要把公安派出所建设作为基础性、先导性的事情来抓,严格按照程序更新警用设施,做好资金保障,筑牢公安工作根基。要以便民利民、优化营商环境、简政放权、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为出发点,着力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和审批效率,推进我旗政务服务更加规范便捷。要充分理解把握《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做好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

苏日嘎拉图在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推动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深化治理工作,紧盯目标、强化攻坚,进一步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一体联动整治,全面加快整治进度,确保如期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要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研究,充分挖掘各村社的资源禀赋、潜在优势,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配套发展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辐射带动更多农民走上富裕路。要对标对表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查进度、查质量、查效果,加大整改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已完成整改的要及时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提升,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决不罢休。要持续加大土地卫片执法反馈问题整改力度,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进一步梳理研究、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按期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一矿一策,按照标准,科学谋划建设方案,做好绿色矿山建设的总体规划设计工作,综合考虑光伏、农牧等产业和项目的接续发展,逐步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矿区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扎实成效。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强化对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防控措施,加快做好补短板、堵漏洞的工作,切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多方协同、并联推进,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见形见效、提质增效。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其他事宜。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