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日嘎拉图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1 10:38 来源:今日准格尔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12月9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17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企业开办“一件事”改革、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特教岗位津贴、提高各部门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待遇、老旧小区维修改造、建设准格尔旗西部应急救援中心、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和救灾物资、为全旗行政区域内人员购买“民生救助保险”等事宜。 


旗领导屈树清、王景隆、庄雪霜、乌云毕力格、武旭东、张亚男、任志远等出席会议,张秉智、郭永林、杨智,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认真谋划,选好项目、管好项目、运营好项目。对计划实施项目,要提早行动、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建设、如期投产,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推行企业开办“一件事”改革,是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把“一件事”改革摆上重要位置,聚焦重点领域,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着力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复议为民”的原则,切实有效推进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进一步明确行政复议职责,通过多种方式加强行政复议队伍建设,发挥行政复议监督依法行政,化解行政争议,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基本功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和全面依法治旗工作不断深入推进。 

会议指出,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改善民生、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整体规划,切实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应急救援中心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统筹资源合理规划,加大协调力度,细化分工,精准对接,加快推进工程手续办理,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物资保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救灾物资供应。同时要做好物资的流转工作和物资储备库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为全旗行政区域内人员购买“民生救助保险”,是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要广泛宣传保险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保险意识和维权能力;要进一步明确保险救助范围,确保这项惠民工程发挥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