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5 16:16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3月15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旗领导屈树清、王景隆、庄雪霜、乌云毕力格、武旭东,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敏,旗政协副主席高润华应邀参加。

会议研究讨论通过了内蒙古先进陶瓷设计院运营支持、全旗涉法涉诉疑难信访积案集中化解奖励、2022年第一批财政预算资金支出、旗人民政府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研究中心技术合作框架协议、更新警用车辆等有关事宜。 

苏日嘎拉图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多理解群众、尊重群众、贴近群众,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多元化解疑难信访积案,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严格执行预算制度,建立高效运转机制,确保把资金用到实处,用到刀刃上;坚持“无预算不支出”的原则,牢牢守住“财经纪律”底线,强化预算执行常态化监控机制,确保财政资金管得严、放得活、用得准。 

苏日嘎拉图强调,充分认识清洁生产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与环科院的合作,做好整体和重点领域生态保护治理规划编制,科学处理好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细化举措内容,提高清洁生产技术水平,切实提升资源利用率,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着力提高警用装备能力,切实把我旗公安队伍建设为打击犯罪、保护群众、维护稳定的一把“利剑”,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为构建平安、和谐准格尔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对当前全旗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苏日嘎拉图要求,近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深入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加强排查,进行深层次的风险管控,及时发现和全面消除各类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生产各项工作,加强统计调度,不折不扣完成今年农业生产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农业稳产增效;高标准农田建设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全局,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工程,也是一项硬任务,进一步增强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不遗余力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