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2 09:32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11月1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旗领导屈树清、王景隆、乌云毕力格、武旭东、张亚男,相关苏木乡镇街道、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及统计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研究了资金拨付、水利和交通项目建设、矿区生态治理与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等事宜,听取了全旗统计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各分口今明两年重点项目建设和谋划情况,讨论了《准格尔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发展规划(2021-2025)》《准格尔旗“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等事宜。 

苏日嘎拉图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统筹抓好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要紧盯项目投资入统工作,切实做到管行业管统计、管统计管数据,扎实做好项目梳理和统计检测分析,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苏日嘎拉图强调,要抓紧研究财政资金拨付实施方案,最大限度盘活存量资金;项目谋划与建设要契合区域发展实际、符合产业发展需求,高标准推动项目建设;要抓好矿区生态治理与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立足实际选定产业,根据产业布局项目,确保实现产业规模化、项目高效化;要紧盯全面目标,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苏日嘎拉图强调,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机制运行,全力保障全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坚决做到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滞后,履职不马虎,切实规范和提升卡口查控、核酸检测、承接转运、流调溯源等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扎实做好五个大起底、六大行动、违法土地整治、污染防治攻坚等专项整治工作,严把整改质量关,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