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2 14:45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3月21日,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主持召开2023年第4次政府常务会议。旗领导杜彦斌、李搏、王景隆、武旭东、刘玉成、黄磊、高润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煤矸石综合利用及生态化治理产业发展规划》《政府投资基金设立方案》等方案。研究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试验示范、财政预算资金支出等事宜。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实施好重大民生工程,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按时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民生的大事,相关部门要仔细梳理,认真研究推动,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煤矸石综合整治和有效利用对改善环境质量和提高经济效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进一步细化完善规划,提高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着力破解煤矸石处置利用难题,推动煤矸石综合利用及生态治理产业高质化、集约化发展。
会上,苏日嘎拉图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分管领导
主动作为、统筹调度,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分析,紧盯全年和季度目标任务,有针对性地采取稳增长措施,全力保障全旗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新建项目应开尽开、续建项目应复尽复;同步落实好链主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盯紧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资等环节,全力完成好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进一步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持续强化调度推进和任务落实,在紧盯“三率”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接诉即办工作水平。
依法依规做好重点区域非煤矿山关闭退出工作,鼓励支持关闭退出矿山企业联合开发非煤矿产资源,进一步规范全旗非煤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管理秩序,提高非煤矿产资源使用效率。
严格开展好税收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财税部门同执收部门间的工作联动,全面做好组织收入工作。
结合全旗农业农村发展实际,以特色种植养殖业牵引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和村集体增收。
持续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健全完善重点行业领域专家指导检查、属地和行管部门监督整改体系,尽快完成重点企业项目安全风险评估、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维护安全生产持续向好态势。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