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举办2022年全旗消毒储备队伍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9 10:17 作者:刘勇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多点、面广、频发的特点,预防性消毒作为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的有效措施,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做好全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消毒人员消毒服务能力与水平,实施科学、精准消毒。11月28日上午,准格尔旗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了“2022年全旗消毒储备队伍业务知识培训班,来自全旗各苏木乡镇、街道办事处、各相关单位组建成立的50支消毒队伍183人通过线上参加培训。

培训特邀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张雄伟通过线上网络直播形式进行。重点讲解了消毒基本知识、消毒措施、常用消毒剂的配制方法和使用注意事项,传染病个人防护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消毒技术规范、新冠常态化防控下的精准消毒、新冠疫情防控终末消毒技术、疫点及隔离点消杀工作流程、现场消毒评价标准等内容。要求大家要严格按照标准流程操作,确保防疫消毒到位。专家在线上与学员们互动交流答疑,加深了培训知识的学习,巩固了培训实效。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旗消毒储备队伍对消毒工作重要性和关键性的认识,使参会人员基本掌握了新冠肺炎相关的消毒知识,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对科学精准开展预防性消毒工作,顺利开展全旗新冠疫情消毒工作提供保障。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