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型审计贯穿经济责任审计各环节
发布时间:2022-11-29 15:04 作者:董建强 来源: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近期,准格尔旗审计局对旗文化和旅游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开展了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在实施中推进审计研究与审计实践相结合。 

审前阶段,对被审计对象进行研究,按照部门类别,结合部门职责,立足经济监督,搜集相关政策法规,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线谋划实施。 

制定审计方案阶段,充分利用审前研究成果,从审计目标、审计内容重点、审计方法、评价标准等方面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并创新性突破。 

现场审计阶段,树立整体观念,积极主动开展项目研究,揭示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审深审透,实现既定目标。在项目现场实施环节,紧扣经济责任,聚焦被审计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 

审计报告阶段,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行研究,归纳出数种问题。对这些问题从宏观视角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促进审计成果运用,提升审计服务科学决策的水平。(董建强)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