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启新程
发布时间:2023-02-02 09:08 作者:胡永军 来源: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2月1日,准格尔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2023年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全区、全市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总结2022年城市管理工作,对2023年城市管理工作把脉定向,作出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明显提升,工作落实力度明显加大,工作精气神明显提振,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大力开展城市管理“绣花行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顺利通过;承办全市城市管理系统现场观摩会圆满完成;率先引进共享单车先进管理模式得到推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持续深化,顺利完成自然资源综合执法移接交工作;全面开启“城管执法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工作;惠民举措落地实施,打造夜市小吃街,增添城市“烟火气”,深得民心民意;疫情防控大显担当,累计派出100余人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2023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市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城管执法体制机制,提升城市治理效能。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引导,集中开展静态车辆、“垃圾围城”、渣土车、露天烧烤、占道经营、户外广告、不文明养犬、“治违”等“八项整治”行动,促进城市市容环境提档升级。坚持科技赋能,大力推进城市智能体建设,运用数字化手段助力市容市貌管理水平提升。持续巩固深化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成果,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执法队伍。加强对建设工程项目批后监管和服务,推行违法建设“网格化”管理新模式,按照“分片负责、集中处置”原则,在薛家湾镇区四个街道办事处、大路市政规划区常态化开展“治违”专项行动,确保巡查全覆盖、管理无盲区,全面完成全年“零违建”管控目标,维护城乡建设秩序。以打造“安全的房地产市场”“和谐的物业关系”“文明的居住环境”为目标,增强群众安全感,让群众住的舒心。进一步提升现有夜市标准,对周家湾、湖西两处便民市场进行提升改造,新增一批便民服务设施,丰富居民休闲生活服务圈,打造“有温度的繁荣”,增添城市烟火味。在薛家湾镇周边建设一处流浪犬收容站,启动固废垃圾综合处理中心建设。让脏乱差、噪音喧嚣远离城市,让城市环境更宜居,让群众生活更舒心。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高标准打造城管驿站2处,将城管驿站作为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的重要平台载体,实现民生服务与城市治理深度融合。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将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好干部放到重要的岗位上,坚决弃用“躺平式干部”。全面优化城管领域营商环境,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发展,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智慧化、法治化水平,奋力推动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