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30 11:58 作者:董建强 来源: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格尔旗审计局紧紧围绕上级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按照《审计署关于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加强审计监督的意见》有关要求,以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为主线,把乡村振兴审计作为审计重点抓实抓细,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力乡村振兴。

按照《乡村振兴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政策及资金审计工作方案》,围绕“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模式,对涉及的各类重点专项资金分配、管理、使用,以及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流程、全链条审计。审计组全面梳理排查“三农”领域的突出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揭示和反映粮食安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帮扶项目在带动脱贫群众稳定持续增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解决困难和问题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推动准格尔旗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