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语翻译进法庭 为民解忧递温情
发布时间:2023-03-30 19:46 作者:张楷琦 来源:残联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近日,准格尔旗人民法院纳日松法庭受理一起涉及聋哑人的离婚案件。因双方当事人无法与其他人正常交流,经准旗残联联系准格尔旗特殊教育学校,邀请王老师为双方当事人做手语翻译。 

调解开始时,因当事人紧张,没能准确的表达意愿,在手语老师的耐心开解之下,慢慢的敞开心扉,整个调解过程中法官有意放慢语速,控制调解节奏,确保手语老师能够准确翻译。当事人也通过手语老师的翻译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意见,调解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及家属对调解结果非常满意,同时也对手语老师现场翻译的暖心之举和法院以人为本的工作作风表示了衷心感谢。

下一步,准旗残联将不断加强残疾人的法律救助工作,深入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和保障残疾人权益,逐步提高残疾人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确保残疾人朋友在权益受到侵犯时能及时得到法律援助,让残疾人有尊严的生活。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