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加强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时间:2023-03-31 10:24 作者:刘昊 来源: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科学谋划,做好审前调查。旗审计局派纪委预算执行审计组以开展项目审前调查为切入点,通过全面学习研究本年度审计工作方案,结合被审计单位的工作特点,深入细致调查了解基本情况、机关内部控制情况、重要政策执行落实情况,判断被审计单位在可能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确定审计事项、审计步骤和方法,明确本组实施项目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形成本组完整审计实施方案。

精准施策,挖掘审计疑点。从政策出发,加强边审计边学习工作作风,让审计人员对被审计单位执行的相关政策做到“心中有数”。以电子帐套为依托,通过数据筛查锁定重要支出过程中存在的疑点,现场翻阅原始凭证进行疑点核实,确保审计事项高效推进,提升审计成果质量。

高效从审,加强现场管理。从项目入手,精准调配审计组人员,严格落实审计组长负责制,坚持以自我监督为主,机关廉政督查为辅,督促审计组认真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和审计人员审计期间的学习教育,强化审计工作人员自律意识和业务能力,廉洁高效从审。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