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审计局扎实做好审计项目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1 11:54 作者:张美凤 来源: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格尔旗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对上年度审结的项目进行档案整理和立卷归档,全面推进审计档案工作。

强化档案整理规范化。组织审计干部学习研究《审计署审计文件材料立卷归档操作规程》《审计机关审计档案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由专人负责收集往年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发现问题清单,进一步细化审计档案立卷归档的具体规范,为高效有序地完成审计档案整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按照“谁审计谁立卷,谁主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审计组为档案整理归档主体,严格按照结论类、证明类、立项类、备查类对审计文书进行整理、立卷、归档、装订、封装,确保审计档案排列有序、组装严密,使档案全面、完整、真实地反映项目审计过程和结果,全面提高审计文件材料归档质量。

做好检查评比交流。在审计项目档案整理过程中,由业务股室负责人进行复核,由各审计组对审计档案进行交叉检查,对归档工作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交流、归纳总结,汲取经验,确保在今后的工作中得以改进和完善,切实提升审计人员业务能力,从而促进审计质量的提升。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