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民政局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6:47 作者:刘家煜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福利和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准格尔旗民政局开展“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一)开展“知政策”宣讲

为进一步做好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提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政策知晓率,有效保障儿童关爱服务,切实维护儿童的合法权益,准格尔旗民政局于5月26日在薛家湾镇长滩村开展儿童政策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开展期间,工作人员为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政策宣传单,组织群众参与到政策知识问答活动中,通过问答的方式向群众讲解什么是困境儿童、困境儿童的政策保障等方面的知识,让群众更加了解儿童保障政策。

(二)开展“增素养”教育

5月27日上午,准格尔旗民政局联合准格尔旗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60余名儿童在站北社区樊晓龙电影展厅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峰爆》,电影展现了我们中华民族永不服输、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体现了在灾难面前我国“以人为本”,“不抛弃、不放弃、不妥协”的人性关怀,彰显了大国担当。

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我国的进步与发展,将“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的观念深入每个观影儿童心中。

(三)开展“送温暖”活动

在6.1儿童节到来之际,准格尔旗民政局联合准格尔旗阳光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微心愿活动。帮助部分困境儿童实现“六一”儿童节心愿。

本次活动分别走进薛家湾第二小学、薛家湾第十小学、柴登希望小学、布尔陶亥小学、玻璃圪旦幼儿园和玻璃圪旦小学,为381名困境儿童送去衣物、书籍、文具、学习用品等爱心礼物,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好好学习,自强自立,做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凝聚爱心力量,在儿童成长、纾困解难等方面继续深耕笃行,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以务实善举传播更多正能量。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