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财政局圆满完成2023年度资产年报填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09:12 作者:田紫楚 来源:准格尔旗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近期准格尔旗财政局开展了2023年度全旗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年报填报工作,纳入本次编报的部门有71个,二级单位131个,共计202家单位。

工作开展初期,旗财政局印发了《准格尔旗财政局关于编报2023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的通知》文件,内容包括编报范围、编报内容以及上报时限等要求,各单位按照编报要求进行编报,做到及时准确上报的同时,也确保资产年报的数据质量。

年报填报期间,旗财政局邀请金财工程师到现场进行了集中指导,为各单位解决年报软件问题提供技术指导,及时有效解决了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资产年报是行政事业单位年度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变动等情况的综合反映,是落实政府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基础,利用报告数据有序筹划下一年资产盘活和各类财政监督检查活动,充分发挥资产数据服务决策和促进管理的作用。同时对于做好资产账与财务账的年末数据核对,对确保资产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账表相符方面也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