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4-04 15:10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全旗广大干部群众:

春暖花开芳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这缅怀英烈、悼念先人、慎终追远、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弘扬文明低碳祭扫新风,营造安全文明、绿色低碳的良好氛围,旗文明办、旗民政局在此向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倡导移风易俗,绿色低碳祭扫。争做低碳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践行低碳文明祭祀活动。抵制庸俗愚昧的祭扫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倡导采取敬献鲜花、鞠躬默哀、植树绿化、网上祭扫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英烈、悼念先人、慎终追远。

二是倡导文明出行,确保祭扫安全。合理规划时间,错峰错时祭扫,避免人流拥挤,保持良好秩序。做到不在街头、广场、小区、墓园等场所焚香烧纸,不携带火种或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共同维护绿色的生态环境。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平安出行,共同营造平安、温暖、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三是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传统美德。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弘扬孝道、凝聚亲情,追思先贤、缅怀先烈,增进家国情怀;倡导崇德尚礼、明德惟馨,养成勤俭节约习惯,摒弃铺张浪费陋习。

四是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做文明新风倡导者。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践行者,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用实际行动引领身边群众。

缅怀先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以文明祭祀的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为守护文明准格尔贡献力量!

准格尔旗民政局

准格尔旗文明办

准格尔旗妇女联合会

2023年4月3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