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协商在社区 服务居民面对面铁北社区市域社会治理再添 “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4-19 17:45 来源:蓝天街道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小区树太高了,遮挡视线”、“单元门铃坏了没人管”、“打扫走廊墩布太脏,不换水,地面污垢越存越多,还老有味”等等问题在水晶里居民微信群里像沸腾开水一样传开。铁北社区网格员立即行动,问题有回音。蓝天街道铁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小区业委会、小区物业公司和水晶里小区居民代表们坐在一起,就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协商讨论并给与答复。大家以一种拉家常方式,你一言、我一语,想办法出对策,最后社区居民身边事通过协商民主议事方式得到了妥善解决。这些问题看起来似小事,却是让居民很闹心、揪心的事儿,如果不及时解决化解,可能引起重大矛盾纠纷。社区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主线,以解决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建立社区协商民主服务居民的社区市域社会治理新格局。

“协商在社区”还需要社区经常性的组织协商议事活动,让居民群众知道有事好商量,让协商理念融入社区市域社会治理中,成为协助社区解决问题的重要渠道,让居民相关诉求回应解决更及时。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