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假期我旗天气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2023-09-27 17:28 来源:气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中秋、国庆假期天气预报

受前期降雨天气影响,预计929日至30日气温较低,风力偏大;国庆节当天气温略有回升;102日将有小雨天气;3日至6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波动幅度不大,风力适中。具体预报如下:

1  中秋国庆假期准格尔旗逐日天气预报

日期

天气现象

风力、风向

最低气温

(℃)

最高气温

(℃)

929日(中秋节)

45级西北风

59

1519

930

4级偏北风

59

1317

101日(国庆节)

晴转多云

34级东南风

47

1721

102

多云转小雨

34级南风

711

1620

103

多云转晴

西北风3

610

1721

104

多云

北风23

610

1519

105

多云

西北风23

59

1519

106

多云

西南风23

59

1419

 

二、中秋、国庆假期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情况

国庆期间我旗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其中,低火险区域占全旗面积的1%,较低火险区域占35%,较高火险区域占64%。较高火险气象等级区域主要集中在我旗中部和东南部地区,需加强防范。具体分布见下图:

 

 
  说明: 国庆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实况图


1 中秋、国庆假期准格尔旗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预报图

三、关注与建议

一是假期前期气温较低,早晚寒凉;后期天气平稳,以多云为主,气温起伏不大,公众出行及时调整着装,注意防寒保暖。

二是假期中段将出现降雨天气,建议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秋收,并做好收储工作,确保颗粒归仓。

三是进入秋季大雾频发,尤其降雨过后,凌晨极易出现大雾天气,提醒公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四是假期期间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建议相关部门加强防火监测及防范,做好野外用火的管控工作。

五是受降雨天气影响,2日之后,平均气温较低,建议供暖部门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根据气温情况适当进行间歇性供暖。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