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兴隆街道的老来红
发布时间:2022-04-21 10:08 作者:李前唤 来源:兴隆街道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2022年4月19日上午,天气晴朗,阳光灿烂,准格尔旗兴隆街道一大群离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走进属于他们自己的活动室,参加一个特别新鲜的会议——兴隆街道老骥志愿服务队启动暨授旗仪式。

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从2019年10月份开始,准旗社保局先后将518名离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的组织关系转到准格尔旗兴隆街道。这些党员大部分是从乡镇领导岗位和旗各科局级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也有的是从文教卫生系统退下的知识分子,还有从大型国企退下的中高层管理人士。为了使这些老同志继续过好党组织生活,兴隆街道党工委在旗委组织部帮助下,成立了兴隆街道离任退休干部职工党委,下设14个党支部。

几年来,这个新成立的兴隆街道离任退休干部职工党委各项工作都搞得有声有色,把一大批老干部、老党员带的如同当年冲锋陷阵的年轻人。最近,党委又运筹组建兴隆街道老党员志愿服务队工作,旨在更好的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为和一辈子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愿望。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工作,一支73人组成的兴隆街道老骥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老骥志愿服务队下设创城、疫情防控、以及献爱心送温暖、宣讲宣传等5个小分队。志愿者们都是年龄相对偏小,身体相对健康,精力比较充沛,愿意发挥余热,且自愿报名的离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

在启动仪式上,兴隆街道纪工委书记兼兴隆街道离任退休干部职工党委书记兰阳同志亲自为兴隆街道老骥志愿服务队和各小分队授了队旗,并做了讲话。

兰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志愿行动是一项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崇高事业,也是一项德政工程、惠民工程。志愿行动体现着一个地方的社会责任意识,它不仅仅是简单的捐款捐物,而是一种精神、一种文化、一种事业”。

兰阳同志强调:“大家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志愿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升华思想情操和净化心灵,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广泛传递志愿精神。抢抓机遇,努力提高志愿行动的社会影响力。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志愿者行动大环境。同时,要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创兴隆街道老冀志愿服务行动的崭新局面”。

兰阳同志提出:“在退休党委中大力倡导志愿者精神,调动退休党员的参与积极性,提高退休党员对志愿行动的认知水平和参与热情,进一步扩大志愿行动的影响力,努力形成整体推动的良好环境,是我们今后工作的一个主要任务”。

兰阳同志要求:“老骥志愿服务队要发挥积极性,坚持自愿参加、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的原则,把更多的有识之士吸引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不断细化志愿服务项目,拓宽志愿服务领域,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展现离任退休党委的志愿精神,展示广大离任退休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

兰阳同志最后恳切希望:“广大志愿者们以本次启动暨授旗仪式为契机,弘扬奉献精神,坚持助人为乐,倡导文明和谐,以我们的努力,推动和促进整个兴隆街道的工作”!

紧接着,兴隆街道老冀志愿服务队总队长张利仁同志代表全体志愿者向大会做了表态发言。

启动暨授旗仪式结束后,

有关分队开始了首次志愿活动,创城分队走上街头,清理垃圾,铲除小广告;宣讲宣传分队走上讲台,给老党员们宣讲当前国内外形势,整个兴隆街道让这一大群老来红们染成了一片红。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