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不放松—兴隆街道分秒必争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11-28 09:43 作者:祁春艳 来源:兴隆街道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连日来,疫情防控形势反复变化,兴隆街道全体上下工作人员及辖区社会各界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分秒必争加固疫情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快制快,与病毒分秒必争。街道迅速将核酸检测时间提前到每日早7:00点,各检测台每采集半小时送次一样本,即采即送。同时,增多检测台数,加快采样速度,全员核酸检测实行分时段分类别检测,先重点后全面检测战略,部署各村社区安排专人每2小时上报一次核酸检测情况,街道根据检测情况随时掌握了解并上报疫情防控情况。

落实落细,做全服务保障。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在指挥部指挥调度,第一时间向旗党政主要领导汇报工作情况,班子成员在包保村社区指挥部办公,每日 16时向街道疫情指挥部报送工作日报告,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工作的同时,做全各项服务保障,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小喇叭、自媒体平台将核酸采样时间、地点宣传到位,检测台适时流动,保障居民就近检测,即检即走。另一方面,组织各村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扫地行动”为行动不便的人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并在高速卡口、集中隔离点以及居家隔离人员中落细各项服务保障。

戮力同心,汇聚抗疫力量。疫情以来,街道号召辖区社会各界力量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倡导党员居民身先士卒,就地转为志愿者支援抗疫工作;倡导辖区爱心企业、人士、社会组织一道为抗疫工作出资出力。目前辖区抗疫队伍中有党员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大学生、人大代表、爱心企业、人士以及社会组织等社会各界抗疫力量,共同构筑起准格尔疫情防线的铜墙铁壁!

撰稿/祁春艳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