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聚合力 勠力同心启新篇】蓝天街道白云社区召开2023年度结对共建联席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实践金”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30 14:52 作者:王丽 来源:蓝天街道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了加强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格局,3月28日,蓝天街道白云社区召开了2023年度结对共建联席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实践金”项目签约仪式。会议由蓝天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吴二红主持。旗委办、旗人大办、旗基建项目服务中心、旗区域发展中心、准能党工部、中心医院等9家共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白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翠围绕2022年度结对共建情况和2023年度结对共建计划进行了工作汇报。各共建单位负责人围绕“共建实践金”项目以及“三项清单”内容认领了本年度“共建实践金”项目,并就下一步共建项目如何推进进行了讨论发言,为实现共建资源配置最优化、工作合力最强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后,各共建单位依次与白云社区签订了2023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共建协议。

最后,旗委办副主任康志强围绕凝聚“共商共建”合力、提升“共享共建”水平、强化“共治共建”举措三个方面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共建实践金”项目是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的有益尝试,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希望各共建单位和社区每年实实在在办好几件民生实事,集中力量把社区和居民的事情做好,“用心”“用情”“用力”将民生实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为准格尔旗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

会后,各共建单位实地查看了社区阵地和周边公共设施的建设情况。

本次结对共建会议的召开为今后白云社区和各共建单位开展结对共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白云社区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强各项工作,与共建单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向居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